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以“四课”促学习 全面提质增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9 09:19

近年来,宣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四个第一”学习对标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以上好“四课”为目标,不断推动中心组学习质效全面提升。

学而思之,上好思政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深入学,扎实开展个人自学、研读领学、交流互学,突出采用视频学习、集中学习等方式,推动学思悟贯通。及时跟进学,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或收听收看,并结合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网络学习。联系实际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结合区情实际,积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讲话精神等进行集中研讨,实现了研讨全覆盖。一年多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集中学习29次,观看学习视频8个,开展集体研讨12次。通过高质量学习研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而信之,上好辅导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把“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作为根本要求,积极开展各类党性修养辅导课。以大报告悟思想,邀请安徽省委党校副校长袁维海、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安徽省演讲学会会长崔跃松及宣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虎山等省、市专家教授,围绕党章、党史、历年全会精神等专题开办“宣州大讲坛”,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认识和系统理解。以小辅导促发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邀请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原馆长吉京杭、湖州市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陈晓、长兴县洪桥镇副镇长宋金林等沪苏浙地区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基层优秀工作者,围绕经济科技发展态势,就“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基层治理”“营商环境营造”等专题进行深度解读,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升了能力。以微宣讲增信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外请专家授课的同时,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红色资源、挖掘本地优秀宣讲人才,开展党史学习。通过开展艺术化宣讲红色诵读会、倾听“理响宣州”宣讲员解读延安精神、宣州党史等,进一步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动力。

学而用之,上好观摩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将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课题,积极采用现场教学、实地研学等方式创新学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赴广德市、宜兴市、长兴县、湾址区、合肥市等多地开展学习,全面观摩学习各地在园区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文明创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同时,在外出观摩的基础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参观收获,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思考差距不足、谋划发展思路,真正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

学而行之,上好公开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将发挥“关键少数”学习“领头雁”作用作为重要功课,注重示范带动、突出以上率下。带头深入群众宣讲,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先后作报告、讲党课80余场,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牵头,在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方面,形成20余项调研成果。带头深入一线调度,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宣州区相继开展“六大会战”、“六大攻坚、三年攀高”等行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密集走进经济主战场,深入联系乡镇,开展经济调度、工作指导,以实际行动助推学习成效转化为宣州发展新成绩。(宣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