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大力推进绿色农业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4 14:54

今年以来,郎溪县农业农村局立足“一地六县”规划,围绕“产业高度融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扎实开展绿色生产技术服务与推广工作,着力打造“绿色农业”新名片。

大力推广科学施肥技术。郎溪县地处皖南丘陵地带,气候宜人,但也存在地形复杂、种植制度单一、复种指数高等风险因素。针对这些不利因素,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逐村建立主要农作物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公示栏,2021年建立村级施肥信息栏120余个,同时土肥站技术人员深入乡村院落,开展农户培训和田间指导活动,培训农户0.6万余人次,印发技术明白纸1万余份,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户科学施肥技术和绿色发展意识,全县农作物化肥使用量连续十年实现负增长。

优化种植结构。郎溪位于长三角腹地,毗邻长三角城市群,是“一地六县”核心区,也是沪苏浙优质农产品供给基地。近年来,郎溪县通过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巩固、促进乡村振兴工作。2016年以来,改造淘汰老弱茶园,发展优质茶园3万余亩。2021年建设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片3000亩,带动全县3万余亩优质茶园增施有机肥6000余吨,在遏制面源风险的同时,茶叶品质和产出效益大大提升。全县改造新增葡萄、蓝莓、冬桃、甜瓜、田藕等优质果蔬基地2万余亩,优质果蔬基地水肥一体化技术全覆盖。

强化绿色示范。近年来,郎溪县农业部门累计采集、分析土壤样品近万余份,走访调查农户近5000余人次,在充分调研摸排基础上,分区域编发农业绿色发展技术指南。围绕优质稻米种植,2021年建设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示范片8万亩,带动全县42万亩水稻种植实现配方施肥,建设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示范片3个,化肥减量增效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