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医疗救助惠民生解民忧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5 17:17

旌德县医保局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让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以学促干,扎实推进医疗救助,着力解决群众因患大病带来的费用负担问题,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来,该县医保局对全县符合救助政策的特困、孤儿、低保、脱贫人口、低收入家庭、因病致贫等困难人员应救尽救。按照特困、孤儿、低保人员救助比例不低于 70%,其他困难人员略低于低保救助比例的政策实行医疗救助,极大地缓解了困难群众经济负担,防止因病致贫返贫情况的发生。今年以来,一站式救助2436人次,救助金额182.61万元;非一站式救助150人次,救助金额45.95万元。其中脱贫人口救助943人次,救助金额68.75万元。

目前,该县又制定出台了《旌德县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实施方案》,提出进一步健全重大疫情医疗救治医保支付政策,确保救助对象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治疗。县医保局将加大医疗救治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加强医疗救助力度,用好用活救助资金,切实提高困难群体医疗保障水平。(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王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