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打造靓丽城区 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09:20

为改善出行环境和城市面貌,塑造靓丽有序的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泾县住建局压实责任,抢抓进度,严格监管全力加快2021年泾县城区道路白加黑工程建设。

根据政府工作安排,县住建局实施2021年城区道路白加黑工程,共七条路改造,分别是苏红路、中山南路、红星路、交通路,幕桥路、云茂路、气象路,合计约7.38公里,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500万元。改造内容主要是加装道路侧、平石,对现状破损砼路面修复后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设置交通标志标线,检查井、雨水口加固抬升,雨水井盖及雨水篦更换等。

质量是生命线。正在施工的苏红路、红星路和中山南路位于泾县繁华路段,工期紧、任务重、交通压力大。住建局认真筹划、高效配合,施工现场严把质量关,选派精兵强将投入工程建设,将原先破损严重、裂缝、错台的路面改造成沥青路面,并对关键步骤和重要环节,采取岗位自检、第三方检测抽检等方式保证整体质量,既优化了环境和通行质量,又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和市民幸福感。

工期是指挥棒。住建局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朴实厚重的刻苦精神。7月苏红路、中山南路进场,目前已完工。红星路已完成基层混凝土板块浇筑和摊铺沥青。云茂路因给水管道改造,现由自来水公司负责一并实施路面白加黑。交通路因供水管网改造将于9月下旬进场施工。

安全是镇心丸。强化落实现场安全警示、交通引导等安全措施,做到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安排专人每天现场安全巡视等自查纠正工作常态化开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且施工人员进场前接受安全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作业现场扬尘治理措施。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实施二标段气象路、幕桥路的白加黑改造工程。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