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扎实推进村级换届准备工作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16:30

今年以来,宁国市始终把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超前谋划、提早布局,为开展村级换届“预热升温”、打牢基础。

“下深水”摸底,绘好选情研判“分析图”。突出市乡联动,从组织部、民政局集中抽调13名工作人员,成立4个专题调研组,会同19个乡镇(街道)深入全市120个村(社区),逐班子分析研判,逐村制定班子综合分析研判“一张表”,统筹现班子运行情况、进退流转情况、人选摸排情况、调整后“两委”班子情况、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等内容做到“一表清”,并按“红、黄、绿”三色管理分别确定选情复杂村、较复杂村、稳定村,实行动态分类管理。截止目前,先后召开座谈会40余场,走访村(社区)“两委”干部60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1000余人次,精准掌握各村选情。

“下功夫”整顿,打好村级换届“主动仗”。坚持先整顿后换届,市级层面建立健全定期研判调度机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定期逐乡逐村听取选情分析汇报,重点对摸排确定出的选情复杂村进行“解剖麻雀”,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换届选举之前。同时,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通过外聘专业人员或从纪检、财政、农经等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等方式,重点围绕“三资”管理、重大工程和重大支出等内容,全面完成对120个村(社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跟踪处理。

“下实招”激励,解好后继乏人“老难题”。着眼进一步提升村社区“两委”岗位“含金量”,吸引更多优秀年轻人才回村(社区)任职,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村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若干意见》、《建立“六定”工作机制激励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全面完善“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的四位一体激励关爱举措。截至目前,已集中上调村、社区干部工资,并建立完善误餐补贴、定期体检等制度,切实构建系统完善的保障体系。同时,拿出3个乡镇(街道)事业编岗位,启动面向村、社区“两委”干部择优选聘事业编制人员工作,选聘后,继续在所属乡镇(街道)下辖的村(社区)任职三年。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