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标准化”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4 17:03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了2021年度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安徽省康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安徽省油茶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喜获立项。

该项目的建设期为3年,自2021年12月至2024年12月,项目承担单位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项目任务申报书的具体要求开展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以促进农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

近年来,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紧紧围绕“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运用标准化手段,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等工作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一是结合当前国家、省、市有关农业产业发展政策的重点,深入基层扎实做好标准化项目的培育和遴选工作。二是强化职能帮扶,提升质量。帮扶示范区承担单位制定严格的生产技术规范或产品标准,完善农业产业的标准化体系建设,为提升农产品质量水平和促进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郎溪县累计已建、在建的省级的农业标准化示范区3个。下一步,将围绕全县发展需求,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标准化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标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再上新水平。(吴成俊)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