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多举措培育企业上规,推动工业做大做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4 17:0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六大攻坚,三年攀高”战略,今年以来宣城高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企业培育三篇文章,集中力量抓好投资、项目、服务三项工作。尤其是在培育企业上规入统这一块,多举措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升综合竞争实力,促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全力推动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完善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库,加大对达到纳统标准企业的指导和帮扶力度。采取拉网式的方式,进一步全面排查摸清城区极具成长潜力的工业项目和工业企业资源,把纳税销售额临近2000万的成长型、市场前景好的企业全面摸排、认真分析、准确研判。1-8月共摸排42余家企业进入规模以上企业培育库,其中新增27家企业,成功申报6家企业上规。

实施“亩均论英雄”,分类指导促增产。主动上门、精准对接、高效服务,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所需。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和不同规模的中小微企业实行差异化管理和服务,采取培育扶持、改造提升和引导促进等多种方式,同时贯彻落实园区“亩均论英雄”考核评价,淘汰D类未升规企业,形成反向倒逼,扎实有序推进企业上规工作。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优化服务。建立“规下转规上,前期、中期、后期等长效服务机制,落实企业在开展上规过程中的需要。即每个培育企业落实一名网格化具体责任人、一张企业情况表、一份服务计划清单。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分析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作,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疏通入规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做实做细做精指导服务工作,确保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