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门前三包”常态化为文明城市增细节美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28 18:40

为提高县城管理水平,规范“门前三包”管理行为,共建干净、整洁、美丽的县城环境。今年来,绩溪县城管执法局结合为民办实事,进一步推进“门前三包”常态化管理,打造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城市治理模式,提升了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

记者来到龙川大道沿线街铺看到县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商户们解释“门前三包”责任书重要性,并与他们签订责任书。据了解,“门前三包”范围是横向沿街建筑物总长,纵向为建筑物墙面至人行道路沿石,主要职责是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

今年来城区已签订2600多商户,实现城区基本全覆盖,签订率达到98%。对已签订的“门前三包”责任书予以妥善保存,及时记录店家信息,制作和完善相关资料,按照路段做好分类留存,便于针对性监管。还对签订的商户进行常态化文明经营户评选。

执法人员还对重点路段商户开展“门前三包”宣传和规范管理,采取不定时、不预设路线的方式,随机进行检查,推动提高日常巡查管控水平。对未履行市容环卫责任的店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及时整改,对多次规劝无效、拒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单位和商户,设立“曝光台”即时曝光,持续保持“高频次、高密度、高强度”查处力度,推动“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有力提升了市容环境秩序。

(王鸿)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