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强化举措 凝聚合力全面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29 08:58

近年来,郎溪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始终把项目建设工作做为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抓手,连续多年实施项目推进攻坚行动,对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提效增速作用逐步显现,为郎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奠定良好开局。

明责加压拧“发条”,成立工作专班。成立项目推进攻坚行动专班,实行双班长制,班长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参与专班,成员由牵头单位和要素保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专班办公室设在县发改委,负责具体组织推进工作。各成员单位“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跨前一步、主动发力,确保项目推进攻坚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创新完善寻突破,形成工作制度。坚持实行“一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联络员、一份时间表、一个好的施工单位、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制度。全面落实“督查推进新建项目、保证开工率,督查推进续建项目、保证竣工率,督查推进竣工项目、保证达产率,督查推进储备项目、保证转化率”的“四督四保”工作制度。

比拼晾晒争先进,按月调度攻坚。聚焦以加快项目建设为目标,比进度、比投资、比形象,每月召开项目推进攻坚行动调度会,总结前一阶段项目开竣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每月根据项目推进综合实效评定1-2个“红旗”和“蜗牛”项目,“红旗”项目牵头单位作交流发言,“蜗牛”项目牵头单位作表态发言,在实干中比拼业绩、晾晒成绩。

督查通报抓成效,年终考核奖惩。按月督查项目施工现场,主要督查计划开工未开工、开工未及时纳统、建设进度滞后、计划竣工未竣工、竣工后设备未进场、设备安装后闲置未投产等情况,督查结果进行会议通报。年终根据《考核办法》,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县委、县政府将根据考评结果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项目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宗禾)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