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率先为现役义务兵家庭购买人身意外综合保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09 11:31

为进一步推动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近日,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省率先为应征入伍的现役义务兵父母或抚养人购买人身意外综合保险。

“面对面”明确职责分工。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郎溪支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明确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参保人员的信息确定和付费,中国人寿郎溪支公司负责人员承保、保险解释、理赔和服务,全县各村(社区)双拥工作站协助做好参保资料和理赔材料代办服务,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实打实”释放政策利好。该投保项目为“银龄安康”的“升级版”,在保持投保费用100元/人不变的基础上,将保险内容由保意外身故或伤残3万元、意外医疗费用保1.2万元,提升为保意外身故或伤残5万元、意外医疗费用保1万元,并增加住院期间补助100元/人/天,一年最高可补住院日额津贴180天,真正帮助投保人减轻经济负担。

“心贴心”增强社会尊崇。此项“拥军优属”政策将惠及全县245名现役义务兵父母及抚养人474人,投保所需47400元费用全由县财政列支,旨在推动双拥工作更好地由惠及军人个体向惠及军人家庭转变、由提升物质待遇水平向提升社会保障水平转变、由单纯物质激励向提升社会荣誉地位等方面拓展,着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王强 刘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