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王香 发表时间:10-13 10:21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宣州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多措并举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宣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对标先进、学习经验、开拓思路——

市党代会闭幕的第二天,9月27日,宣州区党政代表团随即前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进行观摩学习,用实际行动落实会议中关于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的工作要求。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一路议,在观摩中深刻感受到发展的差距,更在交流中坚定了发展的决心:始终坚守发展定力,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紧盯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重要工作发力加劲,才能够抢占先机、干出特色。

展望未来、迎接挑战、大干快干——

在观摩中学习,在反思中奋进。9月28日,宣州区召开“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第三次调度会暨“百日会战”动员大会,会议目的十分明确,就是要认真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对标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冲刺全年目标。会上,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五个“新高地”,宣州项目提速、工业提级、平台提质、开放提档、乡村提优、党建提效的目标任务愈发明确。大家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观看视频、交流发言等方式,让发展的共识进一步凝聚。

关注民生、聚焦重点、持续发力——

如今,行走在宣州乡村,花花草草随处可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后扑面而来的是新气象和新风采,让村民们喜上眉梢,幸福感与日俱增。宣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包括改厕、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今年以来,该区完成改厕1855户;在垃圾处理上,全区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11个村的污水治理正有力有序推进。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美丽乡村破茧而出,赋能乡村振兴。下一步,宣州区将继续快马加鞭,按照市党代会明确的目标和“百日会战”提出的任务,大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着力打造一个个干净、整洁、有序的乡村,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在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中,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激发,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只争朝夕、顽强拼搏,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佳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