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蔡村镇:无人机播种施肥 科技助农促振兴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0-13 08:21

走近蔡村镇泉峰村、毛田村的田间地头,可以看到金黄的稻穗随风摇曳,焕发着勃勃生机。正值秋收黄金时期,村民的脸上均洋溢着秋收的喜悦,与以往不同是,现在的耕种过程轻松了许多,有了高科技的加持,农民们逐渐告别“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辛苦,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都便捷了。近几年,在村“两委”的支持下,民腾公司流转了近200亩闲置农田,以前农忙时,用工难,效率低,现在植保无人机助农生产,省心省力,农场发展势头良好,粮食产量连年增长”。据了解,村民卫小兵自2017年起承包了200多亩土地种植水稻,从播种、施肥到病虫害防治,使用植保无人机进行作业已然成为了“常规动作”。

乡村振兴,农业先行。下一步,蔡村镇持续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引入高科技助农生产,积极探索学习其他地区优秀种养模式,不断推进农业现代化步伐,不断擘画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伟大蓝图。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