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临溪镇:推广黄蜀葵种植 拓宽村民增收路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0-13 08:21

绩溪县临溪镇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特色做法。其中,周坑村将推广中药材黄蜀葵种植作为本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村级十件实事之一。周坑村委会与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签订包销协议,稳定收购价格,通过“经济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为村民开辟了一条增收新路子。

每天清晨7点,周坑村委会大院就开始张罗起黄蜀葵鲜花收购工作,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周秋红为农户们挨个进行称重结算。“老黄,你一早上就摘了160斤啊,产量高啊!”“小霞,还是你厉害,每天产量都是第一名!”种植农户们比较产量,互相取经,一派热闹景象。

今年是周坑村推广种植黄蜀葵的第一年,大多村民持观望的态度。乡村振兴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通过多次走村入户推广宣传,耐心向村民介绍黄蜀葵种植产业的优势和前景,共发动35户农户种植,种植面积约30亩,其中脱贫户和边缘户共5户。截至9月底,总计收购黄蜀葵鲜花42092斤,为农户增收42092元。目前还在持续采摘中,预计总产量为4.5万斤左右。其中,产量高的农户亩产可达6千斤,收益显著。

周坑村第一书记唐伟表示,周坑村将继续把黄蜀葵种植产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计划明年加大宣传力度推广种植,同步跟进种植技术培训,做好病虫害防治,稳步提升黄蜀葵亩产量,扩宽一条致富新大道。(周秋红)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