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推动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5 13:41

为更好保障孤儿基本生活,旌德县“三聚焦”推动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切实保障孤儿的基本生活。

聚焦多样化宣传,营造氛围到位。充分利用网站、微信、标语、宣传册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标准、保障对象、申请审批程序等基本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新增孤儿享受国家政策;结合“千名干部进万家”大走访、疫情防控宣传等各项工作活动,提高群众对孤儿救助政策的知晓度,营造全社会关爱孤儿氛围。

聚焦定期性走访,动态管理到位。利用线上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线下实地走访调查、结对帮扶、社会救助热线等形式进行实时管理,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对符合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家庭儿童、残疾儿童等及时纳入救助管理;对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开展不定期走访、动态记录、了解和跟踪儿童的成长状况。

聚焦精准化分类,保障权益到位。实行“一人一档”,不断强化孤儿档案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立孤儿走访制度,对孤儿养育情况和基本生活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凡新增孤儿严格按照孤儿审批程序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准确及时掌握孤儿的变动情况。目前县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9人,每人每月1092元,做到应保尽保。孤儿基本生活费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到户,有效防止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孤儿基本生活费的情况发生。(汤明慧)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