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三举措”全力保障园区环境质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8 11:38

宣州区高度重视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近年来努力从三方面着手,全力保障园区环境质量。

完善的设施保障。企业按照要求安装相应的环境保护设施,并设置运行台账。园区设空气自动站一座,24小时监测大气常规六项。已实现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全覆盖,31家单位共安装70套在线监控设备,实时监控,超标预警(2021年1-9月份共计发送4593条预警短信)。实行雨污分流建设,25家企业建设污水处理站,污水预处理后经市政管网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作进一步处理。完善的设施为治理污染奠定了基础。

有效的帮扶指导。连续5年聘请环保管家,协助服务企业,环保管家从项目准入、项目“三同时”建设、环保验收、投产后管理,提供一站式服务。2021年1-9月份服务9家新投产企业。生态环境局高新区执法中队开展“领导接待日”活动,2021年1-9月份接待29家企业,解决87个环保问题。今年以来共组织召开3次环保大会,邀请128家企业参会。切切实实提升企业环保意识、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感。

全面的监督管理。2021年1-9月份,环保管家体检40家企业,形成体检报告,要求企业限期、限质整改。执法中队联合管委会环保办开展突击夜查27次,日常检查93次,约谈企业环保管理人员及公司主要负责人12人次。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联合执法检查3次。园区划分8个网格化片区,48名机关干部包保189家企业,开展日常巡查。通过强化环境监管有效地推动了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