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多措并举办好“护苗2021”系列活动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宁宣 发表时间:10-21 21:04

秋季开学以来,宁国市扫黄办结合“护苗·开学季”“护苗·绿书签”“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等活动,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 “护苗2021”系列行动。

深入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融入扫黄打非理念。邀请41名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从完善家庭监护制度、学生欺凌防控工作制度、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违法记录查询机制等七个方面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走进课堂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规定进行解读。

进一步规范强制报告制度,严格相关行业准入资格,建立校园欺凌、校园性侵防控制度,强制启动家庭教育指导、避免受害人遭受二次侵害等,提升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广泛开展“共筑绿色书香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形式,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倡导学生“好读书、读好书”,帮助学生认识到有害出版物的危害,增强远离有害出版物的决心和意识,形成浓厚的绿色阅读学习氛围。

开学前后联合多部门开展“护苗·开学季”集中行动。开学前后,由市委政法委牵头,教体、公安、文旅、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就校园周边突出安全隐患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