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储德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10-25 09:00

10月22日下午,旌德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开展“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县信访工作、全县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建立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旌德县关于推进农业产业化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旌德县2021-2025灵芝产业发展扶持政策》。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组织的“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围绕候选参评项目,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参评效果。要紧盯疫情防控、道路交通、消防和人身安全等,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风险管控,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优化完善“点、线、面”工作,力争“零差错、零失误”抓好活动的各个环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这次重要“检阅”。

会议强调,各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真正把信访工作抓实抓好,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节点期间的社会稳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化解信访矛盾纠纷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因人施策,从源头上推动问题解决。要加强制度建设,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健全为民服务体系,压实各方责任,构建党政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大信访”格局,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建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是我省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生根的重要探索,是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举措。全县各有关部门要抓紧成立县专项监督长办公室,立即启动专项监督长工作。要严格对照方案要求,明确环境监督长、选好环境监督员。要进一步细化各级环长职责,完善制度建设,建立考核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把环长制与林长制、河长制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不断探索创新,加快构建形成更加完备的生态环境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各镇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发展,紧紧围绕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平台化、人才化目标要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我县农业优势主导产业,推进我县农业产业化向高质量方向发展。要以品牌培育为重点,大力发展灵芝、茶叶、黄精等特色产业,着力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农业新业态。要坚持“一产稳农、二产提农、三产活农”,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农村一二三产协调融合发展,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灵芝产业是我县农业主导产业,各镇各有关单位要用好用活奖补政策,努力兑现政策红利,推动旌德灵芝产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要坚持结果导向,充分发挥政策撬动作用,鼓励引导灵芝经营主体做大做强,促进灵芝农产品向保健食品、中药饮片升级,实现旌德灵芝全产业链发展。要加强协同合作,严把程序关,抓好政策执行的全流程监管,确保政策规范、有序运行,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