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全方位开展“法治+”文化建设
来源:央广网 作者: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谭艺莹 宋本金 发表时间:11-02 09:11

日前,宣城市宣州区在社会、单位、家庭、景区等各层面,全方位部署开展“法治+”文化建设活动,为全面推进法治宣州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在社会层面广泛开展“法治+诚信”文化建设。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宣传诚信道德模范、宣州本地历史人物诚信崇法事迹及当代好人的诚信典型,普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开展“诚信进万家”活动,加强全体公民诚信建设。加强以“诚信守法”为主题的各类法治文化作品创作,通过法治作品巡演、法治漫画连展等形式,向公众传达诚信守法的重要性。区法院、区检察院等政法单位通过“巡回法庭”“公众开放日活动”等形式,使百姓“零距离”学习法律。有序开展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促进法治诚信体系建设。

在单位层面深入开展“法治+廉政”文化建设。在“法律进机关”活动中,有机融入反腐倡廉、执政为民、修身养德等廉政文化内容。重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分层次分领域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编印教育读本、拍摄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等廉政教育。深入挖掘弘扬宣州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以“一乡一品”“一组一品”为抓手,注重发挥“五个一”廉政教育平台作用,深入推进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建设。

在家庭层面聚力开展“法治+孝道”文化建设。在推进“法治家庭”创建工作中,倡导敬老、爱老、助老风尚。依托官塘湖孝道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等阵地,深入开展孝道法治文化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赡养老人理应当》等孝道法治文化作品巡演。以树立孝道榜样为抓手,进行正面教育引导,努力营造孝敬长辈、扶老助弱、感恩社会的良好氛围。

在景区层面创新开展“法治+红色”文化建设。立足宣州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利用户外媒介、沿街商铺外墙、企业单位投屏,将法治文化元素融入蒋山新四军二支队司令部、昝村革命烈士陵园、溪口吕辉村、向阳烈士陵园、油榨老街等红色旅游景点中。推出以党性教育、历史纪念、法治宣传、研学体验等多样化的红色法治文化系列旅游产品,建立特色红色法治文化阵地,打造特色法治宣传教育品牌项目,把革命文物、特色展现出来,推动“法”“景”融合、寓教于乐。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