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五个到位不断提升远程教育实效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1-02 21:49

泾县牢牢把握“学用结合”的总基调,以“四季四色”主题教学活动为统领,丰富内容,扩大影响,远程教育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政策理论教育“到位”

利用泾县干部教育微信公众号、泾县先锋网、党建手机报等平台,精选重要时政、政策解读、党建知识等新鲜信息,定期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向用户推送,让党员干部及时掌握第一手讯息。积极推行“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坚持面对面培训、互动交流等教学方式,重点学习各类经典著作。配合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利用先锋微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学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全县党员群众参与达11226人次,通过泾县先锋微信公众号发布《党史百年天天读》83期。认真开展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利用每月党员活动日,组织观看《开国大典》《建党伟业》等红色经典影片,让党员们从党史中汲取“在党爱党”力量,从党史中厚植“在党忧党”情怀,从党史中激发“在党为党”的担当,截至目前累计播放红色电影3000余场,受众达12000余人。‍

先进典型教育“到位”

优选党性强、声望高、家风好、示范带头作用强的 “党员中心户”,通过定制度、定人员、定地点、定时间,把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延伸到普通党员家里,设立远程教育小课堂,用好用活身边的先进典型。积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渠道,利用党史宣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增强党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入挖掘泾县作为革命老区的历史底蕴,开发《云岭烽火》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教学课件,同时以身边的典型制作接地气的党员教育电视片,用身边典型教育党员群众。加大对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深刻了解了一批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抢险抗灾等工作一线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和正面引领作用,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增强党性观念。

专业技能教育“到位”

狠抓农村实用技术教育培训,利用课堂+基地+协会+公司+农户”远程教育模式,发挥农民合作社、示范基地作用,带动农户发展种养殖,培植种养大户,以示范基地带动规模化发展。定期组织产业扶贫对象培训学习特色种养业技术知识,切实服务于基层党员和贫困群众,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深入开展以“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典型”为主要内容的党员电教远教助力扶贫开发“四送”活动,组团为基层群众特别是需要技术培训的农民上门服务,覆盖全县所有144个农村(社区),超过8000余户农户受益。

廉政警示教育“到位”

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身边违纪违法案例“活教材”警示教育身边人。坚持常态化提醒教育,灵活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利用远程教育系统播放《生命的代价》《没有“规划”好的人生》《贪途末路》等警示教育影片,以案明纪、引以为戒,从职务犯罪普遍特点、主要原因、常见对策等方面阐明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警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筑牢防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乡风文明教育“到位”

满足群众学习需求的同时,结合基层的星级文明户、党员先锋户评定工作,普及科学文化、法律法规、教育卫生等知识。通过展播“党建+三治”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进“党建+三治”市级示范村创建,评选出县级“党建+三治”优秀村17个。把远程教育的站点变为村民文化娱乐传播中心,在节假日、重大节日等为村民免费播放科教片、爱国主义等影片,有力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发布群众“微心愿”征集令,线下组织镇、村干部持续开展民意大走访、作风大提升等活动,并利用远教广播等形式开展各类政策宣传,努力将群众的“心声”收集好、落实好,截止目前,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30余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9件。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