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浙江省委党校开展异地培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03 18:00

10月27日至30日,旌德县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赴浙江省委党校开展了为期4天的异地培训。

秋天里的浙江,丹桂飘香,暖阳照拂,学习氛围浓烈。精心安排的教学内容紧张而充实,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等多种培训形式,让学员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启迪了思维,激发了实干争先的责任与担当。

学员们以饱满的求知热情,首先认真聆听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和工作方法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课堂上大家积极参与、潜心思考、踊跃互动,生动的讲授,活跃的气氛让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谆谆话语滋润人心。

以理论教学为引领,中青班学员随后走进特色小镇、企业、社区、乡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深入了解浙江在特色小镇打造、经济发展、数字经济前沿、社区网格治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基层党建等方面的新成就新启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教学让学员们深刻体会到浙江创新谋事、大气做事、精细管事、人文融事、责任成事的思想张力与实践活力。大家一致认为,浙江创新的思维、实干的精神以及各方面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学习借鉴。

学员们还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重走一大路,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坚定初心和使命,汲取砥砺前行的信念力量。

学习期间,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与云乐镇流动党员驻杭州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浙江理念与思维、领悟贯彻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互学共建活动。中青班学员还围绕“学习市县党代会精神,落实‘345’工作要求,在‘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争当排头兵”等主题,集中开展了一次思维交流的学员论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所在单位的工作实际和杭州学习之行对自己的启发,畅谈工作感悟、交流工作经验、提出工作建议,碰撞出闪亮的思想火花。

紧张充实的异地培训结束了,但从学习中汲取的丰厚知识滋养,以及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精神力量,会在学员心中生根发芽。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浙江之行的所学、所思、所悟带回旌德,为建设富足美丽旌德、绿色发展旌德奉献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