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持续推进美丽公路改建工程 拓宽乡村致富路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3 18:00

泾县洗马桥至爱民段公路是皖南川藏线的重要入口,该路段同样也是蔡村镇月亮湾景区主干道,是当地促进旅游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的“财气”路,村民们称之为“洗白路”。自去年4月以来,县启动了对该路段项目的改造工程,目前该路段改造进展如何呢?近日,记者就此进行了实地探访。

沿着洗白路一路向爱民方向出发,记者看到,工人师傅正在对未铺设路段的路基进行钻孔、加注钢筋、水泥浇灌等作业,对已完成铺设路段进行摊涂作业,此外周边部分山体也进行了加固。目前,该路段二期工程一标段已经完成百分之八十,二标段建设正加速推进中。

洗白路起于琴溪镇洗马桥,终点至蔡村镇爱民村,总里程24.8公里,随着月亮湾景区知名度的不断提高,旅游交通压力增大,老路的通行能力已经无法满足需求,自去年开始,县总计投资2.5亿元对该路段进行改造,其中洗马桥至蔡村段按照二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蔡村镇至爱民村按照旅游公路标准进行改建。

此外,为打造乡村美丽公路,提升路段旅游观光潜力,洗白路周边配套设施也在加快建设,该路段共设置景观节点10个,停车位200余个,景观护栏8000余米。据统计,2020年途径洗白路的游客50余万,沿线农家乐已发展至250余家,从事旅游服务业的村民1000余人,洗白路已然成为当地老百姓的致富路。如今,洗白路的改建将进一步推动当地旅游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乡村“振兴”路。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