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04 08:45

近年来,宣州区通过大力培育“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绿色、优质、特色农业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新型职业农民已成为该区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近四年来,宣州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145人,逐渐成为农业产业发展的“领头雁”。洪林镇七景村的罗念念就是典型,通过成立合作社,他带动300户农户从事稻虾综合种养,比以往单纯种植水稻亩均增收2000元。同时围绕土特优,发展特色路,精心开设家禽养殖、茶叶种植、幼蟹养殖等特色培训班,宣州区已基本形成东部丘陵发展生态家禽、南部山区发展茶叶种植、北部圩区发展健康水产的产业格局。2020年实现家禽一二三综合产值超80亿元。

另外,该区每年组织新型职业农民赴长三角发达地区进行观摩培训,学习先进技术和经营理念,并帮助新型职业农民与沪苏浙地区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关系,如水产养殖技术方面同上海海洋大学及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农产品销售方面,安徽华卫集团等7家农业经营主体入选省级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基地名单。同时在技术支持、涉农资金、项目申报、金融服务等方面为新型职业农民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系统化的后续跟踪服务。疫情期间,积极为蟹农开辟安全通道,保障蟹苗销售,极大缓解了蟹苗销售难题。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