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誓节镇:党建引领拓宽农民致富路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04 18:24

近年来,广德市誓节镇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引擎”,发挥地域优势和资源禀赋,立足“一村一品”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推动集体增收、农民致富,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产业基础。

日前,记者来到誓节镇东兴村天平村民组,只见农民们正在进行秋播,田地里一片忙碌的景象。

“我们主要种植的有苔菜、毛豆等蔬菜,在合作社成立之前,由于农户缺乏专业的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散卖的传统销售模式让蔬菜价格低廉,从而导致农户收入低,种植蔬菜的积极性不高。”兴鑫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同孝向记者介绍,今年以来,誓节镇东兴村天平党支部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优势,探索实施“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通过党建领航、党员带动,发动农户以土地、资金等方式入股合作社,并在东兴村天平党支部的牵头下,流转村民土地4000余亩,成立了兴鑫种植专业合作社。“有了合作社,农户们赚到更多的钱,也有更多人愿意加入合作社,现在大家的腰包更鼓了,生活也更加幸福了!”王同孝笑着说。

不仅如此,东兴村天平党支部还经常组织党员和种植大户外出参观学习,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指导,不断挖掘致富能手、致富带头人,带动周边110余户农户参与种植,为促进农民增收、振兴镇村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除“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之外,东兴村还渐渐形成“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村党委为农户和企业搭建桥梁,更好地把农产品推广出去,帮助当地农民一步步走上发家致富之路。

据了解,广德强农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蔬菜、绿色食品的深加工企业,坐落于誓节镇东兴村,有海关认证备案基地3000多亩,公司产品主要销往国外,部分销往国内大中城市。为此,兴鑫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强农农业有限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为合作社提供种植技术、品牌、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支撑,每年最少可为村民带来亩均1000余元的收益。目前,强农农业公司已与当地多家合作社签订协议,既保障了生产原料的供给,又确保了农户有稳定的收入。同时,在加工、生产和包装等环节,公司吸收本地工人近100人,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就业难题,多方面带动群众勤劳致富,真正实现了“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党建引领,依托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把致富能手吸纳到党组织中来,继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让党支部成为合作社发展的主心骨,让乡村能人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誓节镇党委副书记卢金明说。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