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下山上楼 安居乐业(记录中国)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2 11:29

2021年3月9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刘庆吉(右)和村民在观看秧歌表演。

2020年10月25日,俯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

2010年11月5日,刘庆吉在石家峁村的窑洞外收拾玉米。
  刘亮亮摄影报道(人民视觉)

85岁的刘庆吉是山西吕梁方山县峪口镇石家峁村人,在黑乎乎的土窑洞里喝着苦咸水住了大半辈子。石家峁土地贫瘠,干旱少雨。刘庆吉种的庄稼仅够糊口。吃水也困难,挑回一担60斤重的水要翻越400米高的山,走3公里的羊肠小道。

为解决“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难题,峪口镇2018年新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10栋六层小楼整齐排列,房间整洁明亮。

刘庆吉告别了土窑洞,下山上楼,有了新家园,不仅就医、出行方便,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小卖部、菜市场等生活设施也一应俱全。

峪口镇18个村的2000多位村民也和他一样,搬出大山,开启新生活。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21日 02 版)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