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老字号企业整体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2 16:50

商务部日前对1128家中华老字号企业经营情况的调查显示,84%的企业处于盈利状态。

商务部调查数据显示,年营业收入达5000万元以上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占比接近50%。同时,中华老字号企业总体利润率达2.7%,半数企业利润率超6%。一大批老字号企业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整体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老字号是民族品牌的集中代表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承载体,目前广泛分布于食品餐饮、工艺美术、居民服务等20多个行业。

为充分发挥老字号全面促进消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商务部日前印发通知,部署2021年“老字号嘉年华”系列活动,围绕“国潮国货 品质生活”主题,重点打造消费促进和宣传推广两类活动。

据悉,活动将围绕“五一”、端午、七夕、中秋、国庆等节日,聚焦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重要展会,配合全国消费促进月等重点活动,实现商务主管部门、电商平台、主流媒体、专家学者、老字号企业五方联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文利民)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21日 19 版)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