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降8.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9 16:19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韩鑫)记者28日从工信部获悉:一季度,我国制造业绿色化转型加快推进,低碳、智能产品产量高速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8.1%。

工业是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领域,工业绿色低碳改造,是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关键。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介绍,今年将组织开展钢铁去产能“回头看”检查,落实压减粗钢产量任务,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同时,将编制重点行业碳达峰实施路线图,加快低碳工业园区建设,通过深入实施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重大工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