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5G赋能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张佳欣 发表时间:06-30 20:14

2021世界5G大会之“5G与碳达峰碳中和论坛”会前座谈会29日在北京举行,众多产业界精英、科技企业和传播学者,围绕论坛主题——5G技术如何促进碳达峰碳中和进行研讨,以助力5G技术的加速应用,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在会上表示,在与能源深度融合方面,5G技术传输的速率和内容从一维到多维,相比4G有了质的飞跃,这将引领今后的生产生活产生革命性的变化。“5G和星链时代正在走来,新能源汽车作为万物互联中重要的一个维度,将像今天的智能手机一样,成为未来争夺的重要阵地。”电池将是能源互联网的核心一环。5G技术赋能,有助智慧数字化先进电池,即智能电池的开发,这将有助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

作为2021世界5G大会宣传统筹方,科技日报社总编辑许志龙表示,5G技术促进碳达峰碳中和议题意义重大。5G技术赋能产业,不仅有助于我国经济社会的绿色发展,而且“双碳”目标对世界的贡献将有助于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一直以来,《科技日报》重视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5G技术赋能是其中重要的技术创新环节。媒体需要为此营造让全社会期盼5G技术加速应用的良好氛围。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咨询委专职研究员朱利宏表示,5G新基建赋能高能耗产业,特别是能源行业,为能源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比较好的支撑。5G的扩大应用,特别是在行业上的应用,是5G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

作为世界5G大会的承办方,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副秘书长富军表示,5G是全球科技合作的一个重点,希望更多地能从科技合作的角度,共同探讨5G通信技术促进“双碳”目标实现的未来。

据悉,今年世界5G大会将于8月6日—8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是“5G深耕 共融共生”。届时,作为大会的先导论坛,世界5G大会之媒体峰会将于8月5日上午举行。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