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深圳电力装备突破核“芯”技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发表时间:09-30 18:09

本报电  (立风)日前,在广东省深圳市南山科技园北区出现了24台特殊的充电桩,为往来于此的电动车充电蓄能。由于采用了南方电网公司自主研发的“南网伏羲”芯片及嵌入式操作系统,相较于其它充电桩,这些充电桩的电路板主控芯片面积减少一半以上、整机功耗降低至少10%。

据了解,“南网伏羲”是中国首个基于国产指令架构、国产内核的电力专用主控芯片。在深圳,已有充电桩、电能表、集中器等8类共340台电力装备使用“南网伏羲”,实现全国产化自主可控。这些电力装备均为深圳供电局牵头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具有主动免疫能力的电力终端内嵌入式组件和控制单元研发与示范”南山区示范工程。工程于今年3月投运,涉及电力监控、能源计量和智慧能源3个新型电力系统场景,分布于变电站、智慧园区、配网片区、居民小区等30个地点。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