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史力行促发展 特色产业助增收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2 12:03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绩溪县长安镇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长安镇坦头村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坚持把学习成效贯穿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中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4月10日一大早,在坦头村龙虾综合养殖基地,村两委正忙着将购买的虾苗过磅称重。

762755867e6b7c26.jpg

2019年坦头村两委流转土地70亩养殖小龙虾,并综合发展休闲垂钓业务,当年村集体收入达到11.2万元。今年,村两委以打造龙虾垂钓为主体的休闲农庄为目标,在发展龙虾、鱼苗、螃蟹、甲鱼等多品种养殖业的同时种植西瓜、向日葵、玉米等,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
       长安镇高杨村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李夏同志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杨村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让党史学习更接地气。
       高杨村曾是集体经济“空白村”,近年来,村两委因地制宜发展菊花种植,带动群众增收。2020年高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5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近17万元。今年,村两委积极谋划高杨村际下水库休闲垂钓中心项目,通过发展淡水养殖,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叶敏)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