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接续奋斗 乡村振兴谋新篇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6 16:57

板桥头乡下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章建军,在维护村集体经济制止不法分子非法电鱼因公牺牲后,今年2月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虽然已经离开,但他的足印,永留下溪,他的精神,有人接续。

暴风截图202141527063100

走进板桥头乡下溪村,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农家小院外墙上一幅幅描绘乡村发展的墙画令人耳目一新,原本单调的墙面瞬间有了灵气,而曾为它们付出心血的章建军却再也看不到。5个多月后,说起章建军,村民们依然念念不忘。

据村委介绍,墙画是章建军在村里时谋划拍板的最后一件事。章建军注重文化宣传,在网络上看见墙画墙绘美化乡村留住乡愁等内容时,积极联系对接,与村两委、扶贫工作队商量确定了把美丽乡村“搬”上墙。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如今这些也成了下溪乡村振兴的“见证者”。

下溪村是板桥头乡最偏远的乡村,交通不便,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村。章建军积极与村两委一道,谋划村产业发展思路,以“三变”改革为契机,围绕做好“水”文章,采取了“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引进县餐饮龙头企业经营石斑鱼养殖,目前,石斑鱼养殖实现年产1万斤,产值近100万元,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0.2万元,贫困户务工增收8000元。

从村委会到百姓家,从石斑鱼养殖基地到龙溪河沿岸,从村容村貌设计到美丽乡村建设……下溪村处处留下了章建军的足迹,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年多时间,但他就像一颗种子一样扎根在下溪的土地中,扎根到下溪的群众中。如今接续着他的精神,下溪正谱写着乡村振兴新篇章。(程晓敏)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