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西川村:踏上乡村振兴新征程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9 17:07

近年来,伏岭镇西川村通过不懈努力,村容村貌、基础设施、乡风文明发生了具大变化,村集体经济由2016年的10.2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36.26万元,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暴风截图202141527032867

西川村位于伏岭镇东部,距县城35公里,辖4个村民组,8个自然村,全村有耕地面积1235亩,山场面积1.8万亩,因为村级基础设施差,产业发展单一,2014年西川村被确定为我县26个贫困村之一,2016年顺利脱贫出列。

要想富,先修路。由于西川村山场多,田地少,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外出务工和种植山核桃。在西川村西坑坞道路没硬化以前,每到收山核桃季,山核桃运输成了一大难题,全部要靠人工挑山核桃下山,非常不方便。

西川村西坑坞道路硬化后全长670米,提升了全村131户421人山场、农田基础设施,提高了生活质量。

经过8年的奋斗,如今,行走在西川村,只见溪水潺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道路整洁干净,公共基础设施齐全,村民之间和睦相处,人均纯收入也由2016年的2000元增加到6000元以上。

不仅如此,因当地粉墙黛瓦,马头墙高耸,门楼精雕细刻的徽派民居,2019年被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西川村没有止步,而是深挖自身优势和特色,今年西川村还通过盘活资源、争取项目、借势借力发展等多措并举的方式,给村集体经济不断增添新引擎,踏上乡村振兴的新征程。(方蓉)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