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岗岗”多元化联动稳就业促创业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4-21 15:10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来,安徽省绩溪县采取留工稳岗、双线供岗、服务返岗等多元化联动,搭建人岗对接平台,着力稳就业促创业。截止3月底,为1400多人找到新岗位,给712家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发放省级就业风险储备金,稳岗留工336 人,为247人发放失业金,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留工稳岗。春节前后,全面落实“人社服务专员”制度,深入78 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企业用工调查,掌握企业空岗情况,向务工人员发放“就地过年”一封信,鼓励留在当地过年行动。为了全力支持企业留工稳岗,首次使用了省级就业风险储备金124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进行补贴,同时发放稳岗留工补贴15万余元,全部用于企业开展内部转岗、职工技能培训,缴纳社会保险等稳定岗位支出。

双线供岗。全面采集工业园区、城乡各类企事业单位岗位需求信息,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分专业、分领域各具特色的主题招聘活动,有效搭建对接平台。前3个月,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9场,提供岗位3393个,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成功助力1412名求职者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有力落实了稳就业。

服务返岗。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组织对返乡农民工开展入户调查,动态掌握农民工返岗需求信息,向劳务输出地企业、园区招工难的企业进行重点推送,确保无缝对接,点对点组织送达。截止目前,已开展点对点返岗接送活动2次,安排大巴车2 趟,接送外籍务工人员 60余人返岗。

在此基础上,为切实有效保障创业者对资金的需求,进一步优化了创业贷款政策,联合银行靠近服务、上门服务,助力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第一季度为25名创业人员发放创业贷款43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创业创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周明助)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