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按下“快进键” 芜黄高速年底通车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4-27 11:27

“县县通高速”正在为“皖美”安徽构筑强有力的交通支撑。4月19日,记者来到芜黄高速项目(泾县段)施工现场,看见建设者们抢时争速、尽锐出战,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芜黄高速全长116.12公里,是安徽省“十三五”高速公路网布局中 “纵二”徐州至福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安徽省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芜湖市延伸至黄山市的黄金旅游线路。项目建成后将结束泾县、旌德两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对支撑皖南“全域旅游”,促进安徽省区域协调发展、融入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芜黄高速泾县段境内设置特大桥2座、大桥20座、隧道11座、互通立交2处(泾县互通、榔桥互通),服务区1处,路线长度45.890km,路线穿越泾县昌桥乡、泾川镇、丁家桥镇、黄村镇、榔桥镇五个乡镇15个行政村,泾县域内施工标段包括五个基础一个预制标一个路面标,总投资约50亿元。

目前,泾县境内正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征地拆迁任务已全部完成。其中征地3503.34亩已全部净地交付;主线共拆迁房屋131处,并已全部搬迁拆除。

为确保隧道工程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该项目办引导党员干部集中力量破解技术难题。针对地材短缺、价格飞涨困局,党员带头开展“隧道洞渣加工再利用”专题攻关。洞渣岩性不适合混凝土骨料加工的,用于路基填筑;岩性较好的,加工成优质机制砂石,实现循环综合利用。

“截至目前,泾县段路基工程主线路基土石方已完成。桥梁工程普通梁板预制开累1192片,占比87%;普通梁板安装开累855片,占比62%;桥面板预制开累3314片,占比82%。隧道工程所有隧道全部贯通,二衬开累25.2km,占比99%。路面工程底基层累计单幅摊铺25km,占比64%;下基层累计单幅摊铺36km,占比53%;目前正在全线平行开展规模化作业。”中铁隧道局集团芜黄高速公路五标项目书记王云强向记者介绍。

据悉,根据《安徽省2021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芜湖至黄山高速公路正在进行土方施工和隧道建设,今年目标是“全部完工”,将于2021年底前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