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用“真、韧、拼”三劲办好企业环保实事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6-17 15:01

绩溪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真”、“韧”、“拼”的状态和作风,着力构建和完善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引导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环境办实事,聚焦人民群众生态环境领域“急难愁盼”办实事,努力在建设“美丽绩溪”中展现新作为。

使真劲。从突出问题入眼,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项目单位与完成时限,使出真劲办实事,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为推动项目工作进展,指定专人为生态环境分局项目联系人,服务前移、主动介入、无缝对接,就项目选址、准入、产业政策等相关内容提供跟踪服务,全过程指导项目单位开展环评文件编制、入河排污口设置、强制性清洁生产、企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等事项。在此基础上,建立联席会议制,根据企业需求,不定期召开联席会,一对一上门对接,围绕企业在生态环保方面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面对面解决,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今年来先后组织59家排污单位参加全省排污许可业务宣贯会,完成16家2020年度企业环境信用初评,有力提升了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与县工商联联合签订了《合作协议》,全力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

用韧劲。以高效率上下畅通为着力点,全力保障和优化项目环评审批相关环节,实现企业“只跑一次”。实施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将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工程建设、社会事业与服务业、制造业、畜牧业等44类建设项目改为加强环评事后监管服务,做到企业承诺守法即批准环评手续,最大限度压缩办件时限。扩容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将小山卫材公司、民生定点屠宰场等民生保障密切相关、吸纳就业能力强、环境管理规范的26家企业列入环境执法正面清单,对35家环保重点管理企业推行非现场监管方式,对非显著恶劣环境违法行为且未造成明显环境危害后果的,在积极改正的基础上,原则上不予处罚,发挥环保激励导向作用,极大便利了项目落地投产。今年来,累计高效实施环评审批项目20个,总投资10.2亿元,同比增长73%。

下拼劲。开展环保服务企业“十百千”行动结对服务。确定“安徽明雁齿轮有限公司”、“安徽小山卫材有限公司”、绩溪县农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为结对服务对象,明确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为联系领导,重点开展企业环保业务能力提升、污染物达标排放指导、技改环保“三同时”建设,优化生产工艺和治污措施等难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周明助)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