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五味”纷呈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6-18 13:54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的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绩溪县紧紧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了融“读、听、动、看、赏”五种体验“味道”的系列宣传活动,有力汇聚了各方力量,把建设“美丽绩溪”转化为公众的自觉行动。

编发乡土教材“读”。编纂发放《生态绩溪》乡土教材,全面介绍绩溪县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生态资源禀赋,展示绩溪县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推动广大青少年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生态文明习惯的培养。

科普生态知识“听”。组织中小学生前往清凉峰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参观生物多样性展厅和清凉峰科技馆,讲述清凉峰自然保护区发展历程,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培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开展志愿服务“动”。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以“保护登源河水生态环境”为主题的河长+自愿者巡河活动,深入宣传登源河国家级特有鱼类种质资源保护区管理要求以及十年禁渔,进一步推进了“清江清河清湖”专项行动,呵护碧水清流。

开放环保设施“看”。组织了20多名县乡“两代表一委员”参观“生态美超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活动,让代表委员亲身体验环境监管监测设施运,以此助推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工作开展,力促“环境美”与“生态美”有机结合。

专题图片展“赏”。“6.5”前夕,在当地《今日绩溪报》专题刊登近年来绩溪县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取得的成果图片展,将美丽绩溪的生态画卷充分展示,助力提升和加强广大市民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周明助)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