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首家非遗人家“云岫陶源”揭牌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7-16 11:49

7月13日,由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县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泾县首家非遗人家“云岫陶源”揭牌仪式在琴溪镇马头村施窑中心村举行,副县长张素兰,市、县相关部门、琴溪镇及部分非遗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据了解,琴溪镇是唐、五代“宣州窑古窑址”所在地,距今有1000多年的历史,现有古龙窑遗址十余处。由青年陶艺家刘云女士创立的非遗人家“云岫陶源”,以泾县传统陶艺制作器皿,是集技艺传承、展示、体验于一体的非遗主题体验综合体,并定制个性化非遗文创,为在泾游客提供一个展示非遗精华、感受文化魅力的场所。

近年来,泾县切实加强非遗保护工作,率先在全省编制了《泾县非遗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实施方案》,出台了《泾县非遗扶持奖励暂行办法》;明确了扶持奖励范围和奖励对象,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国家、省、市、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截止目前,泾县共有县级以上(含县级)非遗名录84项,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31名。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