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桃花潭镇:深化农村改革 做好确权颁证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9 11:17

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制度改革、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等工作的基础。今年是桃花潭镇“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关键一年,既面临挑战和压力,也将迎来难得的市场机遇。

定任务,强原则,吹响确权登记冲锋号。本次确权登记,按照“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分步实施、逐步覆盖”的原则,在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的基础上,对该镇的建筑物开展补充调查。同时,桃花潭镇不动产登记严格执行“一户一宅”政策,按照“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依法依规、和谐稳定”的原则开展工作。

定专人,强宣传,打通确权登记快车道。在入户确权登记之前,桃花潭镇多次组织村干部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各村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积极与南京捷鹰数码测绘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对接,此外,加强对农户的宣传引导,高效推进各村的确权登记工作。

定产权,强资产,发掘确权登记发证经济链。通过宅基地使用权和住房所有权的权籍调查,确认权属来源,记载登簿,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依法认定农民的合法财产权利。农民获得宅基地使用权和住房所有权证书后,便于赠与、互换、调剂、租赁等方式流转,可按市场评估价格申请抵押贷款。

通过确权登记发证,将使农民享有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得到法律的确认和保护,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为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提供产权保障。同时,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有助于提高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