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云岭镇:实施“四送一服+电商”模式 促进电商事业发展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1 15:38

近年来,泾县农村电商蓬勃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依托独特资源禀赋优势,成功打造了“政府引导、大众创业、协会带动、产业集聚”的特色文化电商发展模式。为加快推动县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促进城乡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云岭镇实施“四送一服+电商”模式,以“四送一服”的良好工作机制,促进对镇域电商事业的发展。

常走访勤调研,紧扣电商发展的脉搏。积极通过“四送一服”走访机制开展电商从业企业、电商服务站点的大走访活动,实时了解电商发展情况,对重点电商企业云岭镇星火经营情况加深了解,今年上半年,该企业累计在电商销售产品829万元,同比增长了20.8%。

赶潮流促升级,紧跟社会发展的脚步。电商发展不同于实体经济,其发展途径富有经济效应,时下最新兴的电商发展模式是开展电商直播,该镇积极走访星火公司,引导帮助企业开展电商直播带货的工作,目前企业在云岭本地设有专业的直播间,在合肥设立了专业从事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的工作室,共有20多人从事电商直播相关工作。

重宣传强引导,紧握电商培训的双手。以“四送一服”的宣讲机制,开展电商政策宣讲,今年3月,云岭镇在县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分别对电商企业、电商站点、脱贫户开展了线上电商培训,对有兴趣从事电商业务的对象强化深入沟通引导,以“四送一服”宣讲促进电商政策宣传,从而激发乡村振兴战略中电商事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