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尚村:以学促干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21 15:38

连日来,家朋乡尚村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学促干,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盛夏时节,走进尚村,大片的荷花田让人心旷神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明飞,正和村两委干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谋划当前重点工作。

家朋乡尚村原本是个典型的深山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几乎空白。2014年,周明飞带领村两委干部组建了休闲农业农民合作社,并带头投入5万元入股,以合作社为载体,以“公司+农户”的模式,种植高山梯田阶梯式荷花、葵花,打造尚村“四季花海”景观,建立产业观光园,村集体经济收入由2017年的7.5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50.2万元。

以文化旅游撬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尚村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发展之路。通过挖掘原生态人文和非遗资源,打造“徽州传统工匠一条街”,开发板凳龙舞、尚村晒秋等旅游项目,带动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目前,全村“农家乐”达20家,人均旅游产业增收2000元左右。(叶敏)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