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牛岭水库:抢抓工期 多措并举战高温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德强 徐娴 发表时间:07-22 11:50

七八月、三伏天,每当一年中最热的季节来临,我们都在想方设法避开高温,寻找清凉。然而,在我们周围,总有一群建设者、服务者、保卫者……不惧高温炙烤、始终坚守岗位。连日来,泾县持续高温天气,在牛岭水库大坝枢纽工程施工现场,烈日下的建设者们早已挥汗如雨、汗透衣衫,但他们依然坚守一线,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上午十点前是夏日施工的绝佳时间,牛岭水库大坝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上的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施工人员正忙着铺设钢筋、浇筑混凝土,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

在高温下进行高温作业是热上加热的“苦力活”,烈日曝晒之下,豆大的汗珠不断从曹卫东的额头滑落。火花飞溅的焊接点温度高达3600~6000度,他不敢半点马虎,因为这是保证后期廊道混凝土浇筑质量的关键所在,而这样的焊接点他一天需要完成几百个

为应对酷暑天气,施工单位采取多种防暑降温措施,安排了三台喷雾机为施工现场抑尘降温,并搭建了休息室,配备藿香正气液、清凉油等防暑用品,确保高温下的施工安全。

截至目前,牛岭水库大坝工程左岸连接坝开挖已全部完成,累计开挖土石方9.32万立方米,21号、22号、23号坝段混凝土浇筑至海拔高程123米,累计完成2.56万立方米,完成合同量的80%;右岸坝肩开挖至海拔高程97米,发电厂房基坑、鱼道开挖工程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