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古泉镇:用好“三项政策”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勇 发表时间:07-23 09:16

宣城新闻网讯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宣州区古泉镇充分利用政策效应,积极拓展财政金融联动机制,为乡村振兴引入政策“活水”。

一是利用好保险政策,增添农业保障力。该镇是典型的丘陵小镇,全镇以农业生产为主,为切实增强农业后劲,增添农业保障,镇农业综合服务站不断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宣传,使得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2021年全镇仅种粮大户早稻面积达3700多亩,中稻投保1500多亩;全镇1600亩烟叶全部进行了投保,其中烟农查日兴今年70夺目烟叶遭受冰雹后损失惨重,事发后保险公司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了灾情核实,使烟农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二是用好奖补政策,提升金融服务力。为提升全镇基础设施水平,该镇用足用活上级奖补政策,财政部门积极做好资金奖补兑现。2020年全镇争取奖补资金近700万元,完成了16条9·9公里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今年又争取了12条8.6公里农村扩面延伸工程。

三是用好贷款政策,夯实三农融资能力。该镇认真贯彻金融贷款政策,为农民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有效缓解群众发展农业生产资金问题。村民董思玉今年烟草种植时期,资金周转不畅,该镇古泉镇皖南农商行得知以后,减少相关程序,亲自上门帮助他贷款5万元解决他的燃眉之急。(王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