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优化营商环境 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30 10:56

今年以来,泾县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创新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效,在全县开展“部门述职、企业测评”“政府问需、企业出策”等活动,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切实构建亲而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拥有更多获得感。

安徽皖南电气有限公司是去年投产的一家电机生产企业,这两天,县生态环境分局像往常一样组织人员来到这家企业定期开展精准帮扶,为企业检查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指导企业节能减排,宣传相关政策,对企业下一步改善工艺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环保方面的技术支持。

不仅是企业运行过程中,事实上,这家企业从立项审批、建设、投产的每个阶段,县生态环境分局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电机产业是泾县的主导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对全县经济有牵动性影响,对于这样的项目,县生态环境分局提前介入,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跟踪帮办服务,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审批事项,在生态环保设施采购过程中,县生态环境部门还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企业选择合适的汇报设备,让企业少走弯路,提前投产。营商环境怎么样,企业说了算,正是通过这样的工作态度,该局在今年第一次企业对县直单位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等政务服务进行现场测评中,取得了第一名的佳绩。

企业为县直部门工作测评打分,正是泾县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新举措,通过“部门述职、企业测评”,畅通了企业和县直单位的沟通渠道,让企业家感觉到了尊重,也让县直单位更能理解企业在发展中需要什么,前不久,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在对安徽皖南新维电机有限公司的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存在科创人才引进难的问题,第一时间帮助企业从政策层面想办法出点子,通过科创飞地的建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了精准帮扶企业,泾县所有帮扶政策出台前,都要到企业充分征求意见,确保政策出台、政策解读和政策兑现有机融合,这些举措不仅为企业松绑减负、增强发展信心,也为全县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更多动力。

截止今年8月底,全县已走访企业1500余家,办复企业问题300余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办实事、开新局”, 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收集、办理营商环境办实事事项380余件。打出组织拳,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这个县正通过营造亲而有规矩、清而有作为的政商生态,切实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