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多举措夯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事前基础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9-07 11:11

为促进公共资源规范交易,绩溪县从健全平台交易服务功能、完善交易资源规章、强化交易法规宣传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夯实绩溪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事前基础。

一是健全平台交易服务功能,夯实交易电子化基础。加大财政资金投入80余万元,提升改造不见面开标系统应用服务器、云桌面、远程异地等软硬件设备,进一步提升电子化交易水平,科学合理设置线上开标区、评标区、专家抽取室、电子监控室、代理机构办公区等功能区域,满足不见面开标及远程异地评标需求,形成“交易电子化、服务标准化、监管智能化”的交易服务监管体系。今年1-8月份绩溪县共有78个项目实行全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电子化交易占比100%。并作为主场、副场跨县域成功实现48个项目远程异地评标。

二是健全完善监管手段,夯实交易制度化基础。健全完善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体系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保驾护航。先后出台了《绩溪县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履约保证金管理的通知》、《关于印发绩溪县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文件专家论证等两个制度的通知》等9项监管制度,为有效实施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奠定制度基础。

三是强化招标投标法规宣传,夯实交易法治化基础。认真落实“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积极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法规政策宣传培训及岗位练兵活动,教育引导公共资源交易岗位人员和招标代理机构从业人员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法治环境。(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姚芳敏)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