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桃花潭镇:“并村”又“并心” 乡村更振兴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0 15:53

强村带弱村,大村带小村,做大做强“新村”。今年桃花潭镇不断优化农村资源,以行政村数量的“减法”换取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加法”,为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全镇启动行政村规模优化调整后,清溪村村“两委”逐村入户层层宣传发动,确保做深做透前期调整工作。

与清溪村一样,苏岭村村“两委”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门入户做好宣传工作,从而赢得广大村民的支持和配合。

据了解,清溪村位于桃花潭镇的偏远山村,人口少,且为两山夹一沟的地形,山多地少,资源匮乏,经济效益单一。对于并村,清溪村的村民们有着诸多顾虑,譬如:“跟苏岭村合并之后,会不会影响我们村的发展?”“我们村本来就偏僻,合并后开发建设是不是就不考虑我们村啦?”……为了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该村“两委”走村入户,加大宣传力度,打消村民顾虑。历经多日,村两委以心换心的工作方式得到了全村老少的认可,解开了大家伙儿心里的疙瘩,村干部心里也有了底。

桃花潭镇在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中尊重村庄历史变迁和村民意愿,将集体经济薄弱的村与强村合并,将原先就有相同历史文化渊源的村进行合并,新村成立后集聚和辐射功能逐渐加强。让原本就相互熟悉的村民们成为了一家人。

据悉,自行政村规模优化调整后,经过两个多月的攻坚克难,最终,苏岭村和清溪村分别以99.77%和95.78%的高投票率通过了并村表决,这标志着桃花潭镇行政村改革步伐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