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宣纸小镇:攻坚克难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3 17:09

作为安徽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中国宣纸小镇,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建设单位攻坚克难,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小镇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建成。

在中国宣纸小镇一期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人正顶着烈日浇筑混凝土、拼装模板等,现场混凝土搅拌车轰鸣作响,塔吊运转不停,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记者发现与普通暗灰色水泥不同的是,此次他们采用的是不为多见的纯白色水泥。

白色清水混凝土属于一次浇筑成型,不做任何外装饰,直接采用现浇混凝土的自然表面效果作为饰面。清水混凝土在业界被称为“混凝土材料中最高级的表达形式”,它显示的是一种最本质的美感,体现的是“素面朝天”的品位。因此,施工难度不小。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国宣纸小镇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项目设计荣获第十二届佛罗伦萨双年展“达芬奇奖”。因此,该项目有着很多的独特性。

据了解,宣纸小镇分三期建设,由配套服务、技艺展示、艺术交流、活力产业、宣纸生产、艺术康养六大区块组成。目前,一期工程已封顶,下一步即将启动该工程幕墙及内部装饰、室外景观、暖通、智能化、电梯等工程,预计2022年底正式运营。

据介绍,宣纸小镇的建设以“中国特色、世界唯一”为目标,突出宣纸和非遗特色,突破宣纸文创产品的开发,吸引一批书画艺术家落户小镇,建设一批艺术馆、展示馆。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