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长安镇:转移就业稳收入 补贴到位惠百户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9-16 12:01

在疫情平稳后,绩溪县长安镇的脱贫户们继续外出打工增加收入,长安镇大源村的曹大姐也不例外,她选择去上海做家政服务,每个月有四五千的收入,这笔钱也是家中稳定的经济来源。9月初她得知,2021年度的转移就业交通补贴已经开始申报,作为在省外打工已满半年的她有希望领到500元的交通补贴费用。但是她又有了疑虑,因为去上海做家政服务是通过熟人介绍,并没有与任何中介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她能顺利申报交通补贴吗?带着这样的疑问她咨询了村里的乡村振兴专干,得到肯定的回复:如果没有劳动合同,提供工作现场照片,村里开出证明,也可以顺利申报补贴。

据悉,绩溪县此次转移就业交通补贴的申领标准为稳定就业达6个月以上的16-59周岁的脱贫劳动者(包含省外务工监测户,不包含脱贫不享受政策户和边缘户),补贴标准为县外市内300元、市外省内400元、省外500元。

通过脱贫户自行申请、村干部摸排、镇干部初步审核确定名额等一系列流程,绩溪县长安镇确定了2021年第一批转移就业交通补贴共158人,申请金额76400元,真正做到了惠及转移就业脱贫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转移至外地就业的脱贫户稳就业稳收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张勤文)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