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庄镇乡村民宿改造 让闲置农宅瞬间人气爆棚!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08:19

9月,正值夏秋之交,是一个不冷不热的好季节,呈现一派金黄色的秋景,走进绩溪县上庄镇黄会山村“放空山居”民宿,房屋白墙黛瓦,植物小景点缀一新,更添江南徽派韵味。这些农宅里的闲置房间,已被改造成田园民宿,形成“田园+乐园+家园”的乡村休闲生活社区。

近年来,绩溪县上庄镇立足域内实际,坚持“农旅融合、富民增收”的工作思路,充分借助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以黄会山村为试点,大力培树乡村旅游和关联产业,进一步激活农民闲置房屋这个“沉睡的资源”,解决长期制约乡村民宿发展的土地、消防、安全保障等瓶颈问题,发展精品民宿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放空山居”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同时,上庄商会流转上庄村闲置民房一幢,投资建成“骆驼巷子”酒店。余川村计划与公司合作,利用村委会闲置的5亩土地和房屋,投资约300万元建设集餐饮和民宿为一体的汪裕泰茶文化博览园,旺川村计划流转明堂岱空心村5幢闲置民房,合作开发建设民宿旅游区。

下一步,上庄镇将继续发展民宿产业,盘活闲置农房,整合各类资源,打造“乡村振兴共同体”,让更多的人回归乡村,回归田园,唤醒乡愁。

放空山居民宿

骆驼巷子酒店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