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四个优化,推动电商与快递融合发展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0-09 11:32

今年以来,绩溪县大力推进电商与快递融合发展,电商发展带动快递业高速增长,快递业已为电商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1-8月份,全县实现快递业务量605.8万件,同比增长126.43%,增速居全市第一,高于全市增幅74.26个百分点。

优化县级配送中心。安徽邮政绩溪电商仓储中心租用闲置厂房3145平方米,升级快递分拣设备,提高快递配送能力。县政府谋划了徽杭智慧物流园,快递物流企业集聚区、跨境电商保税仓、知名品牌华东区域配送仓、农产品冷链仓储中心、配套服务综合体等功能区。目前已完成可研批复。

优化快递配送资源。支持县邮政分公司整合优化民营快递乡村配送线路等资源,拓展城区直接配送区域范围。加快实施邮快合作项目,依托现有邮乐购乡村电商服务网点,优化快递代收代发业务,全县11个乡镇中已完成9个乡镇的快递进村网点行政村全覆盖,全力畅通快递配送“最后一公里”。

优化快递电商合作。碧橙电商与顺丰速运合作的安徽碧橙电商仓储配送中心是我县首个快递企业与电商企业强强联手实施的仓储配送项目。该项目首期运营2200平方米的碧橙专用仓,配置货架、液压车、货梯等专业设备设施,为碧橙运营的林内等天猫旗舰店提供专业仓储配送服务。根据碧橙公司业务发展,近期还将租赁4000平方的仓储,用于知名电商品牌华东区域配送仓。徽味堂电商与中通共建农产品电商仓储配送仓,日发货量已突破2万单。

优化冷链仓储设施。全县农产品冷库容量已突破2万立方米,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农产品冷链仓储服务全覆盖,徽都徽菜公司等企业还购置冷链配送车辆,提供产地预冷、冷藏保鲜、冷链配送等专业服务,重点保障了生鲜蔬菜、黑猪肉、笋干等徽菜原料的冷链仓储配送需求。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