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0-09 11:32

今年国庆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泾县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火爆,继续呈现出旅游市场疫情防控严密、产品供给丰富、服务保障到位、氛围文明和谐的特点,实现了安全、文明、有序、质量、效益五统一的目标。全县接待游客138.6万人次,同比增长65.98%;实现旅游收入9.62亿元,同比增长38.67%。

一、组织有力,层层压实责任

为扎实做好国庆长假文化旅游工作,泾县突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提升齐抓共管工作水平。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原则,落实做细工作责任,形成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营造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国庆假日氛围。

节前,组织召开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强化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安全红线意识,做好假日安排和具体实施工作,确保安全、文明、祥和。

突出对文化旅游工作的检查指导,9月27日—29日,县文旅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消防、卫健及当地政府对全县景区、民宿和农家乐开展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景区安全管理制度、疫情防控制度、应急救援制度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景区内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和涉水景区的漂流、水上娱乐项目,农家乐燃气使用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

二、产品丰富,个个精彩纷呈

国庆假期期间,泾县游山水、品文化、住民宿、体验农事活动,以及户外拓展游、亲子游活动十分热门,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提升了这个国庆假期的旅游人气。

桃花潭景区开展“漂流+大门票”优惠并现场网上预约活动,提高二次消费量直接推动了景区收入增长30℅。黄田“晒秋”传统民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打卡拍照。

红旅小镇增加“恐龙展”项目,各类恐龙和迷宫等游玩项目致小镇游客爆棚。月亮湾景区水上乐园增加“打铁花”非遗项目并进行早期预热宣传,吸引了大量游客。

查济户外公园新体验项目,宣纸文化园捞纸体验,三兔宣笔、宫庭木梳等研学体验产品也同样受游客欢迎。

由于天气炎热,水墨汀溪、月亮湾、绿林谷、青龙潭等漂流和水上旅游产品均好于往年,甚至达到峰值。此外,自驾游、乡村游等仍然是这个假期市场的旅游热点。

火爆的旅游热,彰显的是整个旅游产业链上的产品收益。绿环度假酒店负责人说,今年国庆长假,总体情况好于预期,自家酒店2号—4号客房满房,1号和5号的订房率在70%以上。

三、市场有序,环环服务优质

强化文化旅游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健全假日旅游各项工作机制。突出重点环节,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防疫防汛为先,压实安全责任,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假日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各乡镇,县文旅局等有关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县文旅局每日安排十余名干部值班值守,两名领导带队,分两个工作组到东西两个方向,对沿线景区景点、文物保护单位、星级农家乐等进行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指导;对县城的网吧、KTV等开展检查。

同时,安排专人在办公室值守,通过全县景区监控平台对全县旅游景区实行适时监控监管。通过投诉电话和值班电话保障适时处理各类文化旅游投诉、咨询等工作。

国庆期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旅游交通检测情况,于10月3日至10月7日,在皖南川藏线、月亮湾景区启动错峰通行机制,发出《关于开展2021年“国庆”假日期间皖南川藏线、月亮湾景区错峰通行的通告》。错峰通行路段蔡村月亮湾景区全路段、皖南川藏线泾县段全路段,建议错峰出行。有效保障了公路通行效率和道路交通安全,方便来泾游客快捷出行。国庆节期间,各重点旅游乡镇安排文化旅游服务志愿者全天候开展志愿者服务。景区景点设立文旅工作服务台,采取分时段预约方式,对人流密集聚集的重点区域进行疏导管理等防疫措施,形成“无预约不出游”的习惯。

国庆节假期,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组织有力,旅游环境文明有序,文旅市场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