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城区道路“白加黑” 城市颜值“美佳净”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0 12:50

城市中的道路就如同一条条的“血脉”,“血脉”畅通,城市才能更“健康”。泾县自实施城区道路“白改黑”工程以来,全面升级改造了城区主干道,优化了沿路的交通设施,改善了道路的周边环境,工程不仅方便了市民的安全出行,更是提升了城市的“颜值”和品质。

今天下午,记者先后来到红星路、苏红路等城市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现场,看到由原来灰白水泥混凝土路面变成了沥青路面,黑色路面和白色的标线,改善了出行环境,更提升了城市形象。

“噪音变小了,灰尘变少了,出门再也不会‘灰头土脸’了。”行走在改造后的道路上,市民感慨地说。道路的提升改造,同时也让环卫工人们感叹“轻松”了。

道路改造完成后,有效降低了城市交通噪声,提高了道路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度。

由于使用年限较长,泾县城区内部分老旧道路出现缺损等情况。今年7月,城区老旧道路“白加黑”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涉及道路7条,分别是苏红路、中山南路、红星路、交通路、幕桥路、云茂路、气象路。合计约7.38公里,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500万元。目前经过各参建单位合理优化施工、努力压缩工期,苏红路、中山南路、红星路、交通路、气象路白加黑工程已经完成。

在未完成的云茂路施工现场,正在进行路面雨水管道建设。据该路段工程负责人介绍,该路段位于老城区,底下管线复杂,同时人流量、车流量大,给施工带来了不小难度。

为了抢时间、赶进度,在确保行人安全、居民舒适情况下,施工单位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精神,确保工程项目按照预定的时间完成。

在热潮涌动的城市提品大会战中,泾县城市建设与管理摆开了从未有过的大战场,节奏激越,引人注目,城市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城市面貌得到了较大改善。老区泾县的县城在蜕变、在升级,带来的是老区人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